2. 莉娜安傑瓊絲

   !終於提起勇氣她說話了,其實第一天的幾何學課中我就對她特別有好感,雖然她安靜了點,不過不會給人一種難以相處的感覺。

   在我半拜託半盧之下,微琪終於答應跟我一起到校外租房子,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呀!不然T大附近的房價哪是我這個市井小名能租的起的……!不過我還真是好奇微琪這種人為甚麼會選占卜課當選修呢?像我這種讀哲學的人選修才比較正常吧?

   「微琪,妳主修甚麼?」一回到我們的臨時租來的小窩,我劈頭就問,決定盤問盤問她的底細,而且她輕易的答應……就是令我感到有點不對勁。

   T大商學院,經濟系。妳剛沒問,現在問這做甚麼?」ㄜ……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,糟糕!換我辭窮了……

   「沒有啊!問一下而已,我主修哲學,不過你怎麼會跑去修占卜阿?」我心虛的繼續追問。

   「那妳怎麼會跑去上幾何學?」她微笑著問我,那微笑也太殺了吧!早知道就別問這麼多,自找麻煩……

   「我副修數學阿……沒想到你知道我有上幾何呀!」我乾笑了幾聲,真是糗死了啦!在經濟系的人面前說我副修數學,我擺明了在班門弄斧嘛!不過這讓我知道一件事,就是……絕對不要跟微琪咬文嚼字…….

   「你有副修喔?其實我是因為對占卜有些興趣才會選修的啦……」又是ㄧ陣沉默,算了!我習慣她的沉默了……

   早知道就多找一些人來幫忙搬家,微琪搬東西的時候一直很安靜,只是偶爾拋幾個問題問問而已,而且不好意思的是,她自己只拿了兩箱行李,我卻有拉哩拉雜的一脫拉庫行李箱,都是微琪幫我搬的。

   觀望我們的小套房,這間位於T大近郊的套房,淺色的綠色油漆包覆著客廳,我的房間是粉紅色的,微琪的卻是帶著神秘色彩的深紫色,我的房間都是ㄧ推衣服還有一張單人床再加上一個書桌組成的,可見我最重視甚麼了?呵呵……反觀微琪的房間一個衣櫥(我竟然忘了買衣櫥給我自己?!)兩個書櫃一張書桌和一張單人床全部都靠著牆壁乖乖站著,真是越認識她我就越多的讚嘆呀!她真是個謎樣的女孩,害我都懷疑她有沒有雙重人格之類的。

    不到一個禮拜,我們就變成超好的朋友了,其實她也沒多內向嘛!現在她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跟我說,當我嫌她煩時,她就會說是跟我學的,我承認我是真的很沒錯,但是她這樣真的是人身攻擊耶!又再次認證她說話很有殺傷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