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.微琪‧葛林

 

    "他"又出現了,那個我心裡一直渴望的男子,又出現在我夢裡了,我知道我在作夢,因為...他曾在那百花齊放的原野中對我露出一抹哀傷的微笑,今天的他出現在一樣的原野中,他蹲下摘花,我的雙腳...跑了起來,一心只想看清他的真面目,他抬頭望了望我竟露出恐慌的神色,我加快腳步想趕上他,不料他竟開始小跑步的遠離我,最後...他竟起飛了,他黑色的翅膀在落日餘暉的折射下閃耀光芒,我停下腳步,我醒了......

    我ㄧ醒來,抬頭映入眼簾的人是克萊曼婷,她竟任我睡在他的大腿上!不過真的很舒服呢!我輕輕的從她手下鑽出,啊!她還是醒了...「睡的好嗎?去梳洗一下,我們去吃早餐吧!」他輕鬆的對我說著,好像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。

    我安靜的走到浴室,很快的梳洗完了,刷個牙、洗個臉、抹上淡淡的妝,我走出浴室,看到了一幅令人驚嘆的畫面,克萊曼婷的周圍包裹著鹹鹹的海水,海草擺動著在為她上妝,她的臉上洋溢著幸福,對我微笑。

    我倒抽一口氣,這真是太令人驚嘆了,她吹了一口氣,身邊的海水與水草隨即消逝無蹤,她摟著我的肩走出臥室,但我還是傻傻的盯著她看,總覺得她好美,有種魔力讓我不自覺得一直看著她...「這沒什麼稀奇得好嗎!我們都這樣梳洗的呀!我是說生活在海的長老們...拜託不要再看了好不好?」我噗嗤的輕笑了出來,沒想到克萊曼婷也會像安潔一樣受不了我得注視,我咕噥:「真的很神奇嘛!」我們倆個愉快的走進飯廳。

    看來已經不早了,各大長老都以就坐用餐,好想只剩我跟克萊曼婷...「早安呀!」克萊曼婷用他那甜甜的聲音向大家道早安,我也趕快學她向大家說早安,我在自助吧夾了一個總匯三明治拿了一杯咖啡,總長老-百莉兒剛好站在我旁邊,她皺著眉頭拿走我的咖啡「早上就喝咖啡?!等等外帶走吧!別跟早餐一起吃。」我點點頭,乖巧的像隻貓似的走回座位,克萊曼婷偷偷塞了一杯咖啡給我「安潔跟我說你早餐一定要喝咖啡?!百莉兒等等一定不給你打包,收著吧!」我感激的朝她點點頭,其實我一點也不餓,昨天聽到的消息讓我到今天還猶記於心,一點胃口都沒有,只想趕快喝杯咖啡再出去找莉娜,等克萊曼婷吃完後,我拉著她的手,悄聲對她說:「我想出去找莉娜,可以嗎?」她摸摸我的頭,帶我走出飯廳......

    我們又再度回到那潮濕的地道裡「來!我幫你掩蓋氣味!」克萊曼婷念了一段咒與後,在我身體周圍比畫了一下,我瞬間覺得全跟都浸在冰涼的海水裡,她牽起我的手,又念了一段安潔之前"破土"的咒語,但不同的是,土牆不是碰一聲的裂開而是一片一片的剝落,但剝落的速度就像有人用遙控器在快轉一樣,克萊曼婷像我解釋安潔的法力只在人類的身上會產生較大的作用外,其他自然界的則是他們這羣"大自然"長老比較會應用的法力。

   不知過了多久,克萊曼婷推開一扇門,我們處在T大附近的ㄧ家餐廳前「你知道這是哪裡嗎?帶路吧!我們去你的住處。」我領著克萊曼婷穿梭在我所熟悉的大街上,咻!我與一個男生擦肩而過,我兩互相凝視兩秒後都撇開頭繼續自己的行程,但...我好像在他的眼裡看到...不捨??是這樣嗎?我慢下腳步,一度想往回衝尋找他的身影,克萊曼婷狐疑的望著我,我回復神智,對他笑笑後,又繼續走向我溫暖的家,呵!那是家嗎?對!我已經沒有家好回了,自從那個家破碎後,我不曾再踏進那裡過,父母因為車禍雙雙傷亡,那悲傷的空殼,我怎麼捨得再回去?強忍住淚水,我推開厚重的大門,對!我回家了!一天沒回家就全身怪怪的呀...

    我前腳剛進莉娜就淚眼汪汪的撲到我懷裡「你怎麼...不見了!...我找你...好久!嗚...嗚~你去...哪裡了嘛!」莉娜哽噎的說著,我拍拍他的肩,帶他坐到沙發上,我準備好再聽一次我的故事了...

-

    莉娜聽完克萊曼婷的敘說後,沉思了一會兒,我率先打破了沉默「你還願意陪我走下去嗎?你會不會覺得我是怪咖?」我想,我的憂慮一定赤裸裸的顯現了出來,莉娜突然笑了出來,嚇了我一跳,她說:「當然呀!我是你的誰?我可是你的超級好朋友耶!」她對著我燦爛的ㄧ笑,我頓時眼淚潰堤,天呀!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朋友呀?!真的...好感動...

    我們三人一刻也不浪費,吃了個午餐後就像無頭蒼蠅似的在城市裡找"路西法",但天公不做美,下午三四點時竟下起了雷陣雨,我們只能在咖啡廳裡結束這美好的一天,我們一直聊到店面打烊後才一起到地道裡,第一次進來的莉娜,對於這些都很好奇,我也很樂意當她的嚮導,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後我才倒在我的床上,朦朧間,我好像看到莉娜跟克萊曼婷在說悄悄話...但我已經沒力氣在管那些了...好想睡...我沉沉的進入了夢鄉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