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影家族》這部片子,如果你是本來就知道提姆波頓〔Tim Burton〕加上強尼戴普〔Johnny Depp〕這個黃金組合的意義,我會建議不要把期望擺太高,這片用看輕鬆小品的心情來看會比較適合。

如果你是想看恐怖片(應該不會吧?)那別搞錯…這只是部有吸血鬼的電影,如果你是想看強尼戴普,他很棒但他的造型…,就吸血鬼來說算帥,但還是吸血鬼。反正我想說的是,就算你真的不知道提姆波頓這個名字和他與奇幻電影之間的連結,至少也請不要把《黑影家族》當成一般電影來期待。

其實就提姆波頓的電影來說,我覺得《黑影家族》的感覺是真的比較像是輕鬆小品的,片中不少幽默,冷冷的,不是笑到肚子痛的那種,而是讓你會心一笑或是想乾笑兩聲,幽默感和電影一樣,帶點黑色,玩弄了一下被「擺」到現在才挖出來的吸血鬼和時代的隔閡。



當然有很多回到未來或是過去的電影會去拿時代的差別開玩笑,《黑影家族》之所以不會因為點子已經被玩爛而乏味,就是因為強尼戴普了,強尼給他的吸血鬼角色一種很特別的氣質,一種格格不入的高雅尊貴,他的神情和舉止就讓同樣的笑點變得更可愛,特別是他嚴肅地講訴著現在看來可笑的事情時,那調調就是可愛。

強尼戴普在演一個角色時,不光是外型和心境上的差別,他連說話方式,語調等等都會有不同的設計,你看得出來是他,卻又是個全然不同的角色。的確《黑影家族》中他是個非常大的賣點。甚至可以說,如果不是強尼戴普主演的話,《黑影家族》可能會很慘。
另外很搶眼的是艾娃格林〔Eva Green〕,她的反派角色充滿美麗的邪氣,特別是在最後打到「不成人形」時,她那感覺…就是個有著美麗臉孔的怪物,真的演得很棒。



可是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有提姆波頓以前的作品來得深刻,沒有什麼特別會留在你心中久久不去的橋段(Hold me... I can’t... 這個叫經典),所以我一開始才會說它比較像是小品(相對於波頓的作品),主軸也不是那麼完整,要說愛情,沒有真正愛到的感受,要說家庭,好像也不是很有親情在,要說家族事業,似乎虎頭蛇尾了一點,太多東西都輕描淡寫過去了,但相對一般的電影,還是在水平之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